新浪财经 美股

央行破灭贬值谣言 在岸人民币小幅收涨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6月30日讯 周四美元兑在岸人民币较上日收盘价小幅收跌,人民币中间价连两天上扬;英国退欧影响渐消散,美元指数小幅走弱,人民币汇价顺势微幅上升;在监管层干预预期下,结购汇更趋于均衡;日内因“央行有意让人民币贬值”传言,离岸人民币一度暴跌逾400点,但随后收复跌幅;中国央行也出声辟谣,无意令人民币贬值。

交易员指出,中间价虽然持续反弹,但市场仍有购汇需求,而在购汇政策收紧及监管层干预预期影响下只能逐步释放,但月末因素导致购汇略偏多;离岸市场午后受消息扰动急速震荡,先贬后升;在岸人民币亦受此带动,但波幅较小。

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今天即期市场除了央行允许人民币跌到6.8的这个消息外,其它都很平淡。”

受中国央行将容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传言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午后一度暴跌至6.7,创1月11日以来新低,但随后快速反弹,缩减跌幅。

中国央行随后发声辟谣,称中国无意通过人民币汇率贬值提升贸易竞争力;中国将进一步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中国国际收支保持顺差,外汇储备充裕;中国财政状况较好,金融体系稳健。

一城商行交易员指出,“(美元)中间价往下,但市场还有贬值压力,不过即期报价连贯,价差不大,整体交易应该已趋于平稳,退欧影响已经逐步消散。”

路透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中间价测算的周四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01,较上日微跌0.25%,创纪录新低;SDR篮子指数微跌至95.76,BIS篮子指数微跌至96.09。今年以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累计下跌5.87%,SDR篮子指数跌3.12%,BIS指数跌5.53%。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四公布正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经常账户顺差393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2亿美元。

中国一季度外债总规模较去年底下降3.65%,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但降幅明显放缓,外债期限结构亦进一步优化。未来随着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的落地实施,外债规模预计将趋于平稳。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