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股连续反弹高收2.8% 英股收复公投后失地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9日晚讯 欧股周三连续第二天反弹,主要股指高开后一路攀升,最终高收2.8%。涨势最强劲的是英股,富时100指数已完全收复公投结果发布后的跌幅,油价上涨和市场期待央行将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推动欧股上行。

截至北京时间23:55,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82%,报325.62点。昨天该指数反弹2.6%,而此前两天重跌11%以上。富时欧洲300绩优股指数涨2.83%,报1287.96点。尽管连续反弹,但前述两大指数进入2016年以来仍大幅下跌约12%。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64%,英股富时100指数大涨3.69%,法股CAC 40指数涨2.46%。意大利股市上涨2.00%,西班牙股市升3.32%。最值得一提的是英股,富时100指数上周四收于6338.1点,今日收报6367.0点,公投脱欧恐慌导致的两天跌幅一扫而空。

欧洲大型石油股走升,挪威石油业可能发生罢工推动油价上涨。挪威是西欧最大的产油国。

欧股今日还得到了主权债收益率下跌的支撑,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市场期待央行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将缓解上周英国脱欧的冲击。南欧国家的主权债收益率亦明显下降,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273%,是去年4月以来最低的。

诸多表明信贷市场紧张度下降的迹象驱动欧洲银行股走升,意大利Intesa的股价攀升5%以上。

HED Capital经理人董事Richard Edwards指出:“央行已没剩下太多弹药,但我确信它们将携手行动,为市场提供言语上和实际上的支持。”

瑞士信贷股市分析师Andrew Garthwaite表示,自己看好西班牙股市,已有迹象表明西班牙已出现经济复苏的迹象,“西班牙似乎是欧元区周边国家中状况最好的。”

瑞士资产管理商GAM的股票大涨,投资者对该公司将收购Cantab Capital Partners表示了欢迎。

市场交易人士指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英国和欧洲大陆政客急于启动欧盟《里斯本协议》的第50条款,即启动一个国家脱离欧盟的流程,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部分投资者的忧虑。(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