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头条:英国脱欧索罗斯又赢一局

新浪财经

关注

MarketWatch

英国选择脱欧 索罗斯这次又赢了

随着英国脱欧公投结果确定,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有望再次从英国金融市场的动荡中大赚一笔,重写他在1992年打赢英镑狙击战的神话。索罗斯上周警告称,如果英国脱欧,将在全球金融市场触发“黑色星期五”,并预言英镑可能下跌15-20%。索罗斯近期指导旗下基金大举买入黄金及相关资产,并卖出股票。国际金价周五一度大涨逾70美元。1992年,索罗斯曾抓住时机大举做空英镑,在这场世纪豪赌中,索罗斯和旗下量子基金打败英国央行,赚取了逾十亿美元的暴利,并迫使英国退出欧洲汇率机制。

英国脱欧已定 欧股收盘暴跌7%

欧股市场血流成河,欧洲基准股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大跌7%,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英股收盘大跌3.2%,德股大跌6.8%,法股大跌8%,西班牙和意大利股市暴跌逾12%。银行股损失惨重,截至欧股收盘,英镑兑美元汇率大跌5%。但英国公投结果刺激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大幅上扬,并带动黄金类股票大涨。

英国脱欧刺激避险 比特币价格反弹逾100美元

比特币价格周五从本周较早时的大幅下跌中反弹,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引发全球股市大跌,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虚拟货币分析网站CryptoCompare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早盘,比特币兑美元价格从周四的558美元回升至679美元,涨幅超过100美元。

CNBC

格林斯潘:英国脱欧只是冰山一角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五表示,英国脱欧只是“冰山一角”,全球经济正在遭受比英国退出欧盟这一决定更大的痛苦。周五的公投结果对全球经济将产生腐蚀性的作用,人们要有准备迎接一段比1987年10月美股崩盘更加黑暗的日子。公投结果将产生难以解决的严重的政治问题,“几乎肯定”会导致苏格兰重新寻求独立。

苏格兰与北爱尔兰考虑脱离英国

在公投结果公布之后,苏格兰与北爱尔兰已在考虑就是否脱离英国举行公投。对于苏格兰而言,这将是第二次举行独立公投。苏格兰首席部长、支持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党魁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将寻求一切可能确保苏格兰的欧盟成员身份,不能接受苏格兰在欧盟之外。现在第二次独立公投的选项已摆在台面上,将准备独立公投的法律程序。北爱尔兰民族主义政党新芬党党魁卡尔尼(Declan Kearney)在公投结果公布后表示,将呼吁举行广泛投票来决定北爱尔兰的去留。

路透

德国担心法国等将步英国后尘退欧

德国财政部的一份战略文件显示,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之后,德国政府担心法国、荷兰、奥地利、芬兰和匈牙利可能也寻求退出欧盟。德国财政部建议德国政府与欧盟合作,与英国就脱欧问题进行“建设性谈判”,争取让英国成为一个“合作伙伴国家。”一旦英国退出欧盟,德国对欧盟年度预算的贡献可能增加30亿欧元。

摩根士丹利否认将2000员工迁出伦敦

摩根士丹利周五否认已开始将2000名投行员工迁出伦敦。较早时BBC报道称,在英国公投结果决定退出欧盟后,摩根士丹利已开始将将其在伦敦的2000名投行员工迁往都柏林或德国法兰克福。摩根士丹利一位发言人表示,BBC这一报道不实,但拒绝进一步解释。

华尔街日报

高通起诉魅族专利侵权

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周五表示,已向北京一家法院递交起诉书,指控中国手机制造商魅族科技公司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这是即苹果iPhone专利纠纷后涉及中国科技公司的又一起专利侵权官司。高通表示,曾试图与魅族谈判签署一项许可协议,但被后者拒绝,因此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对于高通而言,技术授权是其业务的一个关键部分,占该公司一半以上的利润。

英国《金融时报》

福特汽车考虑在英国裁员

福特汽车公司周五表示,由于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该公司可能会在英国进行裁员。这是汽车行业首个巨头就其在英国的投资前景提出疑问。福特表示,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保持其业务的竞争力。分析师们认为,随着贸易壁垒前景的临近,汽车行业将对在英国增加工作岗位持谨慎态度。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周四表示,如果英国选择脱欧,将会考虑搬迁在英国的工厂。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