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市销率显示当下美股史上最贵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30日讯 从一个指标看来,美国股市目前的估值甚至还超过了2000年互联网泡沫巅峰时期。

在谈到估值时,人们常常会使用市盈率为参照,而这个指标现在并不处在令人担心的水平,问题在于,它太容易受到金融工程学操控。与此同时,Ned Davis Research的研究却发现,就市销率而言,美股已经来到了史上最高点。

市盈率是企业股票价格与盈利之比,而市销率则是股价与营收之比。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销率中值目前为2.2,超过2007年和2000年的水平,而那两年不必说,正是“泡沫”的同义词。

从市销率中值去观察还不难发现,当前的局面和2000年有着本质的差异,当时主要是科技板块带动了大盘,而现在则是大多数大型股票都过于昂贵了。

市销率达到如此水平,原因之一是过去三个季度当中,股价攀升至接近历史纪录的水平的同时,营收却在下滑。

Cambria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之一、首席投资官法博(Meb Faber)“就营收而言,美国股票已经达到了史上最贵的水平。不过,它还不是仅有的得出这一结论的指标。如果用周期调整市盈率来度量,美股现在也是非常昂贵的。”

周期调整市盈率又名“席勒市盈率”,就是近十年市盈率再根据通货膨胀调整后的结果,目前为26.2,也是2007年以来最高。席勒市盈率是2014年达到这一水平的,之后就基本保持着。

尽管在判断大盘的顶部和底部时,估值工具并没有多大的作用,但是它们对市场长期表现的预测能力往往都是很强大的。(子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