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俄罗斯政府想造自己的比特币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30日讯 《生意人报》上周五报道称,俄罗斯联邦金融监督服务中心副主任利瓦德尼(Pavel Livadny)宣布,俄罗斯正计划创建自己的加密货币,同时禁止其他所有加密货币的使用。

据称,这样的举动将帮助确保加密货币不被用于不法用途,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以及降低金融交易成本等。

利瓦德尼介绍说,新的加密货币将接受俄罗斯法律监管,可能会由政府授权某家金融机构来发行。

比特币是数字货币的品种之一,由全球互联网创造,并在互联网中持有。这种加密货币可以用于电子购物。

根据计划,俄国人可以在一个专门的线上平台用自己的俄罗斯卢布和其他货币兑换这种加密货币。这个过程要求进行身份认证,以确保“匿名交易可能性最小化”。

联邦金融监督服务中心已经开始和财政部及央行官员就这一想法进行沟通。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里金(Alexander Bastrykin)4月间曾经说过,国际加密货币的扩散会迫使合法货币退出市场,对俄罗斯的金融稳定性形成威胁。

目前,俄罗斯法规禁止卢布之外的其他任何货币用于支付——也包括比特币。(子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