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金融危机卷土重来

和讯网

关注

从历史看,每次黄金原油比飙升之际,就是金融市场发生危机之时。当前黄金/原油比已经飙升至44,即一盎司黄金价值44桶原油,刷新历史记录。该比值长期平均水平为15.5。

英国最大的在线黄金交易商BullionByPost表示,“对另一场金融危机的恐惧使得(我们的)单日黄金交易额达到了创记录的560万英镑。”BullionByPost还称,“隔夜我们收到了数百个电话黄金订单,今早收到了更疯狂的订单来电。” “伦敦的一些银行订购了非常大额的实物黄金订单。”

总部位于伦敦的交易商ATS Bullion表示,“太疯狂了 。这是我们2012年来业绩最好的一周,实体店里等待下单的顾客已经排队到街区了。”

隔夜,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称,金价或将涨至1400美元/盎司,因投资者对各央行丧失信心。“负利率对市场有害无益这一证据不断堆积,以致于’我们相信央行’这一咒语终于被揭露为一场骗局。”

现在,金价已经创下自2015年2月以来最高;WTI 3月原油期货一度触及2002年11月以来最低。开年至今,随着全球股市大跌和经济增长放缓日益成为投资者的担忧,黄金成为表现最好的主要资产。而当前全球主要金融股价格已经低于金融危机水平。强大的瑞信银行,股价已经比2009年危机时还要低;德意志银行如今的股价也比2009年危机时要低;市场上已经开始讨论全球银行体系集体崩溃。

近期一些分析师开始严肃的预测2016-2017将爆发一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他们认为其严重程度将不亚于2008-2009的金融危机。

欧洲银行业已开始着手应对行业寒冬。继德银、瑞银等银行进行业务结构大重组后,法国巴黎银行也决定对业务结构进行重组。四季度该银行净利润暴跌52%。而汇丰银行也公开表示,2016年将在全球范围内冻结招聘和薪资,在2017年底前最多削减50亿美元开支。在欧洲,无论是核心国家还是外围国家银行的风险都达到两年来新高;中国银行业风险已达到2013年钱荒时水平;德意志银行五年和一年期CDS年初急剧恶化,已经达到2012年欧债危机时的水平;沙特国家商业银行的CDS直逼金融危机水平;美国银行业风险近期也大幅攀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