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主席耶伦:不会排除负利率选项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词时谈及有关负利率的问题。耶伦表示,她不会排除负利率选项,但需要研究判断负利率对美国是否有效。

耶伦称,美联储最可靠的政策工具是短期利率,正在再次研究负利率但还没完成负利率评估。如果需要更多宽松政策,美联储会研究负利率。但一些国家负利率程度如此之深令人吃惊,低利率环境压榨了银行的净息差。

耶伦重申不知道美国实施负利率有何法律障碍,美联储没有对负利率进行仔细的法律分析。

油价下挫令美联储感到意外,衰退可能总是存在

耶伦称,决策者们和市场对油价的变动深感意外,而任何一年中衰退的可能总是多少存在的。

耶伦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回答提问称,美联储正非常认真地观察形势发展

谈及美元升值,耶伦称美元的升值是部分预计到的情况,即便如此,美元的强势和自2014年年中以来的升值并非所料。美元和油价在抑制通胀率上起到了作用。

美联储可能对一些大银行实施更严格压力测试

耶伦称,可能对一些具有全球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实施更严格的压力测试。美联储正在考虑对资产接近500亿美元界限的银行降低压力测试负担。

房产市场复苏有相当一段路要走

耶伦表示房产市场的复苏非常非常平缓。价格上升有助于家庭的财务状况但认为房产市场需要相当长的过程才能达到与人口趋势一致的水平。

“大而不倒”问题是否解决还为时过早

耶伦向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表示,美联储正在评估大银行的压力测试。在压力环境下,市场流动性可能消失;美联储正在研究市场流动性为何可能下降的原因。如果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美国工资增幅应该会上升。

难以预测通胀率何时将回升

耶伦表示难以预测能源价格/美元何时将稳定以及通胀将何时开始回升。美联储希望逐步加息,不希望等待过长才启动加息,以至于经济增长大幅超出决策层的目标。

前景中尚无足够的变化支持降息

耶伦称,12月16日决定加息以来发生了很多事,FOMC的3月会议将向市场通报决策层的最新思考。全球形势发展可能会影响前景,美联储正在评估事态会如何影响风险平衡。

不认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会降息有丝毫可能性;尚未见到前景有足够的变化足以令降息成为高度可能性。若前景有变,那当然会成为委员会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美联储在制定政策时会考虑美元升值这个因素

耶伦表示,美元强势肯定是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要考虑的事情。美元是美联储认为中性联邦基金利率暂时处于低位的原因之一,美元走势也体现了美国经济的表现。

美联储密切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处于低位的原因

耶伦表示,美联储正在“仔细观察”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处于低位的原因,以及这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了供需因素。

(来源:彭博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