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洲银行股近七周走势惨不忍睹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晚彭博称,对于欧洲银行业来说,这七周的走势可谓惨不忍睹---一项技术指标甚至比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更糟。

法兴银行周四公布了财报,也是最新一家公布业绩低于预期的银行,该股创2011年以来最大跌幅,拖动整个银行板块下跌。瑞信集团加入了德意志银行以及意大利和希腊同行的行列,股价正处于或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一项动能技术指标显示出市场遭遇压力的次数甚至比2008年下半年还要多。

欧洲银行股正迈向自2012年8月初以来的最低点。这正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承诺拯救欧元后,欧洲银行开始上涨的起点。现在,即便市场揣测他最早将在下月加大刺激力度也无法安抚投资者。

尽管全世界的央行一直在维持低利率以帮助经济复苏,但经济放缓的迹象和原油价格暴跌正在冲击着市场,引发的全球股市大跌自去年高点以来已经导致16.4万亿美元的市值灰飞烟灭。欧洲银行股受创尤为严重。对德意志银行将难以偿债的担忧滚雪球般膨胀,此外不良贷款和更严厉法规的冲击也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

“每个人都意识到,大部分银行的商业模式的确与以往不同,他们也不可能取得像过去一样的业绩,”Luzerner Kantonalbank交易员表示。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利率几乎为零,中央银行还能做什么呢?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无人区,我们要弄清楚到底有多糟。似乎各国央行无所不能的力量几乎已经消失。”

法兴银行股价一度重挫15%,此前公布投行业务盈利下滑了35%。上周公布亏损的瑞信今年迄今暴跌了43%。本周遭遇信用疑虑冲击的德意志银行同期下挫39%。

尽管所有行业股票都下跌,银行股受到冲击最为严重。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中的银行股今年下跌了28%。它们周四延续跌势,下挫5.6%。英国银行股也未能幸免,渣打下挫5.5%,有望触及1998年来最低。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欧洲银行股的相对强弱指标(RSI)今年低于超卖线的次数达到12次,创出纪录最高,甚至多于金融危机时期。

欧洲银行股按预测盈利计算的估值约为8倍,比整体大盘水平要低超过40%。其去年市盈率曾为13倍。

(来源:彭博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