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股低开0.5% 投资者消化耶伦证词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欧股周四低开,投资者正在消化美联储主席耶伦国会证词及其将对美联储加息时间表产生何种影响。

泛欧STOXX600指数开盘下跌0.5%,报313.65;英国FTSE100指数下跌1%,报5616.80;法国CAC40开盘下跌1.7%,报3994.29;德国DAX30下跌1.5%,报9882.46点。

耶伦在国会的半年度证词中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充分研究推行负利率的合法性。有少数声音认为,美联储可以制定这样的政策。但耶伦同时承认,全球经济疲弱可能打压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

“如果这些情况得以延续下去,可能会对经济活动和劳动市场的前景造成拖累,”耶伦在讲话中表示。

投资者似乎在如何解读耶伦证词方面出现分歧,但可以明晰的是,投资者普遍担忧全球经济的增长前景。

“在解读耶伦证词是否偏鸽派或鹰派方面,似乎出现不同观点,但有一点是清楚的:美联储担忧目前的市场波动会冲击美国经济并使其脱离正轨,尽管耶伦不遗余力地证明其对美国经济仍然相当看好。”CME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周四在报告中表示。

在经历了农历新年假期之后,今日亚洲若干市场重新开市,但表现低迷。香港恒生指数今日收盘下跌3.8%报18,545.80。韩国综合股指收盘下跌2.9%,报1861.54。在经历了两日大跌之后,日本市场因建国日休市。

隔夜美国大部收跌,也令欧洲的市场情绪承压。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9.64点,报15914.74点,跌幅为0.6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5点,报1851.86点,跌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83点,报4283.59点,涨幅为0.35%。

近日遭受重击的银行板块,周三大幅反弹,有传言称欧洲央行正考虑购买银行股票作为量化宽松政策的一部分。银行板块将是今日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