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先锋伯格警告:美股未来十年年平均回报4%

新浪财经编译

关注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6日讯 近日,共同基金巨头先锋的创始人伯格(John Bogle)明确表示,美国股市未来十年的年平均回报率很可能只有4%,投资者对此必须有所准备。

他解释说,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愿意为企业的盈利和股息支付过高的价格,这便使得股价上涨变得困难起来。这一幕发生的背景是,2009年3月以来,虽然美国经济依然苦苦跋涉在近八十年最糟糕衰退后的复苏路上,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却上涨了两倍。

接受晨星公司个人理财编辑班茨(Christine Benz)采访时,他表示,自己这个结论的基础是,预计标普500指数股息收益率为2%,盈利增长速度为5%。

这样加起来,就是7%,但是还要减掉3%的“市盈率压缩”影响——当前的市盈率大约是20,恐怕迟早要回到15的长期平均水平。

“这样,我们的股票年平均回报率就是4%——或许看上去有点悲观,我不确定——而债券回报率是3%。一个两者一半一半的投资组合,回报率是3.5%。”

遗憾的是,投资者必须明白,基金管理费用还会蚕食他们的回报。

尽管这预期很不乐观,但伯格依然强调,“我们必须投资”,不然储蓄是跑不赢通货膨胀的。(子衿)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