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4日外媒头条:贬值有助人民币国际化

新浪财经编译

关注

华尔街日报

贬值有助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

人民币上月意外贬值引发投资者对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减速的担忧,但此举赢得IMF赞赏,甚至得到美国财政部谨慎赞扬。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正如中国政府所说,人民币贬值是为了让市场力量在汇率机制中发挥更大作用。自贬值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在谨慎地管理其货币,据熟悉内情人士称,这将有助于人民币被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此外,与最初预期的相反,人民币贬值实际上可能有助于缓和中美之间在中国货币政策问题上酝酿已久的紧张关系。

CNBC

欧央行承诺必要时扩大QE

欧洲央行周四下调了2016年欧元区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并为延长和扩大其债券购买计划规模留下了空间,此前几周市场动荡已削弱了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过需要进一步的刺激,该行愿意并准备采取行动。

德拉吉言论提振 欧股大幅收高

欧股周四大幅收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在必要时将会扩大QE规模,提振了市场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大涨2.4%,英国富时100指数大涨1.8%,法国CAC 40指数和德国DAX 30指数分别大涨2.2%和2.7%。

英国《金融时报》

IMF呼吁G20国家维持宽松莫加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G20国家央行不要加息,在全球经济增长风险加剧之时应维持宽松政策。在给G20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的一份议程设置通知中,IMF表示,预期中油价下跌带来的提振作用并未实现,在所有领先经济体通胀低迷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必须保持宽松,以防止实际利率过早上升。

路透社

美7月贸易赤字创5个月新低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贸易赤字经季调后下降7.4%,至419亿美元,创2月份以来新低,主要是由于出口增长,在对于全球增长减速的担忧蔓延之际,贸易赤字的降低显示了美国经济的潜在力量。

美8月Markit服务业PMI创三个月新高

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服务业(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55.7升至56.1,创下自5月以来新高,显示服务业在第三季度正稳健扩张。

彭博社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创八周新高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29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2万,至28.2万,创八周新高。虽然这一数据逊于市场预期,但仍连续第26周位于30万关口以下,是自2000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