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普京:中俄将联合投资逾万亿卢布建设莫喀高铁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9月2日获悉,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访华前夕,新华社记者对普京进行了专访。

在专访中,普京透露,高铁建设是俄中两国最具合作前景的领域之一。目前,双方已经就联合投资莫斯科-喀山高铁的各项参数达成一致,俄罗斯计划与中国伙伴联合投资1万多亿卢布。俄方希望,这条高铁在2020年就投入运行,成为俄中在运输和基础设施领域相互协作的样板项目。

普京还表示,中国是俄罗斯关键的经济伙伴。近些年,两国在经济合作和生产协作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能源依然是俄中主要合作领域,双方正向逐步形成能源战略联盟迈进,相信这将在国际经济关系中占据显著位置。去年5月,双方签署了俄对华每年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合同,天然气将从“东线”提供,为期30年。为实施该项目已经开始建设“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今年5月,双方签署了“西线”初步协议,“西线”出口量将达到每年300亿立方米。

普京表示,他有幸在多年期间观察中国发展进程。每次来中国他都观察到,中国经济实力在增强,现代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社会发展达到新高度。中国这些年来走过的道路是一条成功经济改革和实施英明社会政策之路。这一经验对俄罗斯来说非常珍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