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28日外媒头条:A股动荡中国人海外购房更热

新浪财经编译

关注

华尔街日报

A股动荡中国富人海外购房更热

尽管近期股市动荡,但中国人海外购房热潮未减,富裕的投资者和企业正为他们的资金寻找更稳定的海外避风港。这令澳大利亚担心中国富人将把更多资金投入本已过热的澳洲房地产市场;在美国,中国人在纽约购买高端住宅的兴趣也突然飙升。

中国股市下跌带旺债市

中国股市正在下跌,货币正在贬值,但巨大的债券市场却一片兴旺,不过这并不能掩盖经济减速将使借贷者更加难以偿还债务这一风险。近期债市的弹性凸显了很大程度上仍然封闭的中国金融体系的扭曲性。推动债市上涨的原因是投资者逃离股市和楼市,并避开仅支付很低利息的银行,而除了债市之外他们的资金无处可去。

英国《金融时报》

GDP强劲增长 联储加息与否两难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远比预期更为强劲,这凸显了全球经济的双速性,也使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面临两难局面:是相信美国经济日益稳健的复苏而进行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还是考虑到美国以外经济日渐增长的不确定性而暂时按兵不动。

彭博社

美二季度GDP增长3.7%远超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为增长3.7%,较初值2.3%大幅上修,好于市场预期。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的大幅增长显示美国经济扩张重回轨道,但库存的大幅增长意味着这样的强劲增长在短期内难以为继。

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来首降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22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6000,至27.1万,四周以来首次下降。这是该数据连续25周低于30万关口,是15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显示劳动力市场仍在改善。

路透社

苹果有望成最大可穿戴设备公司

市场研究公司IDC报告称,苹果公司二季度的Apple Watch出货量达360万只,在可穿戴设备市场大有超越当前领导者Fitbit之势,后者的可穿戴健康追踪设备二季度出货量为440万。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增长两倍以上,达到1810万部。

优步中国提前完成10亿美元融资 

据知情人士称,优步中国公司已提前完成了首轮10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达到70亿美元。参与此轮融资的包括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百度公司、中信银行、中国人寿保险与平安保险等。

CNBC

苹果确认9月9日开发布会

苹果公司周四确认将于9月9日举行一次产品发布会。最近几周有关苹果可能发布哪些产品的传言广为流传,一些报道暗示该公司可能发布新一代iPhone。此次发布会将在旧金山的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举行,那里可容纳约7000人。

欧股周四大幅收高

伴随亚洲和美国股市反弹,以及油价的飙升,欧股周四大幅收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大涨3.5%。英国富时100指数大涨3.6%,法国CAC 40指数和德国DAX 30指数分别大涨3.5%和3.2%。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