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元区放希腊一马:EFSF暂不要求希腊立即还款

华尔街见闻

关注

周五,欧元区政府决定不让希腊立即偿还欠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援助贷款。根据希腊与EFSF的贷款协议,如借款方不能偿还IMF贷款,EFSF需借款方立刻偿还欠下的贷款。周二,希腊对IMF贷款违约,触发了应立刻还钱给EFSF的条件。

近几年里,EFSF累计借给了希腊1446亿欧元贷款。根据贷款协议,如果借款方不能偿还IMF贷款,那么EFSF需要借款方立刻偿还欠EFSF的贷款。本周二,希腊未能偿还15.5亿欧元IMF贷款,触发了应立刻还钱给EFSF的条件。

周五,欧元区政府决定不让希腊立即偿还欠EFSF的援助贷款。不过,EFSF在声明中称,保持在未来阶段采取措施的权力。EFSF的董事会由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财政部资深官员组成。

据MarketWatch 报道,EFSF 董事会高级官员Klaus Regling表示,EFSF是希腊最大的债权人。希腊对IMF贷款违约,令人非常担心。希腊没有履行承诺,没有遵守财务义务,这给希腊经济和希腊人民可 能带来严重的后果。EFSF将与欧元区成员国、欧盟委员会、IMF在希腊问题上密切协调。

周五,希腊银行业协会主管表示,希腊银行业下周一(7月6日)上午之前将具备10亿欧元的流动性缓冲,之后的形势将取决于欧洲央行。

周末,希腊将就援助协议举行全民公投。欧元集团主席Jeroen Dijsselbloem此前表示,将在公投之后,以公投结果作为依据,审核希腊要求欧洲稳定机制(ESM)向其提供金融稳定支持的请求。

责任编辑:李栓 SF17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