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国际足联腐败丑闻令赞助商担忧

新浪财经_稿费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消息,麦当劳(MCD)在向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发出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美国司法部有关多名FIFA(国际足联)官员因遭受贿指控被捕的消息令人“非常担心”。百威也发表了类似声明。

麦当劳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赞助商,同时也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赞助商。该公司在声明中称:“麦当劳非常看重道德和贪腐事件,来自美国司法部的消息令人感到非常担心。我们正就此事与国际足联进行联系,并将密切监控相关形势。”

麦当劳股价在周三午后交易中上涨不到0.1%,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上涨了5.1%,表现好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该指数同期上涨2%。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另一家赞助商可口可乐(KO)也发表声明称:“这场冗长的争论已令FIFA世界杯的使命和理想蒙羞,我们此前已多次对这种严重指控表示担心。我们希望,国际足联将继续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国际足联曾宣称,将对所有信息请求作出回应,我们相信其将继续与当局合作。” (文武/编译)

相关阅读:

美国司法部周三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有关国际足联官员涉腐被捕的最新情况,发言人林奇透露,国际足联在百年美洲杯中受贿1.1亿美元,并谴责国际足联破坏了全球的足球商业,以满足自己的腰包。

林奇在发布会上表示,“国际足联的行径打乱了足球世界的商业秩序,司法部决定肃清这种现象,铲除腐败并将违法者绳之以法,现在这一切只是开始。”

林奇指出:“受贿者包括多名FIFA高级官员,他们不仅收受贿赂,还通过敲诈勒索等方式谋取私利,这些被逮捕的被告破坏了美国的司法体系,将被处罚1.5亿美金。”

林奇说道:“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协和南美洲足协的主席利用职位和信任,通过出售部分权益的方式在招商领域索取贿赂。”林奇表示司法部将肃清这样的情况,铲除腐败。

责任编辑:赵云涛 SF04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