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据称英央行官员收过外汇操纵邮件

新浪财经编译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间消息,周三在伦敦进行的一次法庭审判中,庭审证据表明一位英国央行高级官员收到了一些被指控与操纵利率行动有关的电子邮件。

据指控,曾担任英国央行首席外汇交易员(chief currencies dealer)的马丁-马莱特(Martin Mallett)以及其他数十人在2007年都收到了经纪人发出的上诉邮件,而这些经纪人则是直接听命于前银行交易员汤姆-海耶斯(Tom Hayes)的。汤姆-海耶斯被指控涉嫌操纵全球基准汇率。在邮件当中,这些收件人的名字都被列为密件抄送名单。(密件抄送,Blind Carbon Copy,又称“盲抄送”,和抄送的唯一区别就是它能够让各个收件人无法查看到这封邮件同时还发送给了哪些人。)

在这些电子邮件中,交易员们发布了有关各家银行应该在哪里设定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每日交易建议。正在审判海耶斯案的检察官穆库尔-乔拉(Mukul Chawla)表示,这些邮件的目的在于按照有利于海耶斯的利益的方式扭曲利率。当时海耶斯是瑞银驻东京的一名交易员。

绰号“锤子”的马莱特先生接收邮件的地址是hammer@bankofengland.co.uk

马莱特在以企图操纵外汇市场为由受到调查期间离开了英国央行。英国央行称马莱特被开除的理由是“严重的行为不端”,但表示他的离开并不与外汇操纵调查直接相关。

英国央行发言人目前尚未发表评论。(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