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普京谴责“准合作伙伴”指望俄罗斯经济崩盘

新浪财经编译

关注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对部分俄罗斯的“准合作伙伴”发出谴责,称其在油价猛跌之际将俄罗斯的银行排除在全球金融体系之外,以期俄罗斯经济崩盘。

普京称,这一做法被证明是错误的,俄罗斯轻易渡过了因西方制裁而加深的俄经济危机。

“油价从每桶100美元跌至50美元后,经济损失了1,600亿(美元),”普京说道。

“这是个巨大的数字。同时我们的准合作伙伴还限制我国银行在欧洲市场的再融资业务。”

普京在讲话中并未明确所指何项。由于美元计价的出口收入下降、外商投资急跌及资本外逃,俄罗斯收益损失巨大。

“显然有些人在指望发生某种崩溃,”普京对议员们说道。“但崩溃并未发生。俄罗斯经济轻易克服了这些人为障碍……偿债高峰已经过去了。如果有人指望造成某种崩溃,那他什么都得不到。”

普京及其政府对俄罗斯经济持日益乐观的态度,对卢布回升赞不绝口。去年俄罗斯卢布因油价疲软及西方制裁下跌约40%,今年已走升15%左右。

但俄罗斯正滑向经济衰退,消费者因双位数通胀而深受影响;俄罗斯对西方制裁做出报复,对西方食品进口实施禁令,导致国内通胀高涨。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本月稍早时表示,俄罗斯因西方制裁已损失250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5%,但俄罗斯可以应对“新的经济形势”。(完) 

(路透中文网 编译:王琛 发稿:程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