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美股高开道指上涨1.04%

新浪财经编译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间消息,周一美国股市高开,延续了上周五的上涨势头。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与中国央行行长的讲话为市场提供了支撑。

美东时间3月30日09:31(北京时间3月30日21:3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4.11点,报17,896.77点,涨幅为1.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2点,报2,076.24点,涨幅为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84点,报4,930.06点,涨幅为0.79%。

Oanda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兰姆(Craig Erlam)认为,鉴于上周美股的表现非常糟糕,周一美股的上涨并不令人吃惊。

厄兰姆表示:“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的鸽派讲话,令市场得到强援。由于缺乏负面数据或消息,我估计今天全天美股都会因此得到支持。”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五美股收盘之前的讲话提振了市场情绪。耶伦在旧金山联储主持的会议上表示,今年加息可能是渐进式的,但央行会谨慎从事。

此外,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周日表示,如果中国经济仍然疲软、通货膨胀率继续低迷,那么他认为中国还有继续放松政策的空间。受此推动,周一中国股市收于7年新高。周一欧洲股市同样攀升。

耶伦的讲话推动周五美股尾盘小幅攀升。当天纳指收高0.6%,但全周蒙受了2014年10月10日以来的最大跌幅。周五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均收高0.2%,全周均蒙受了1月底以来的最大跌幅。

本周美股交易时间缩短,最重要的数据将是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

周一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2月个人收入月率0.4%,预期0.3%,前值0.3%。美国2月个人支出月率0.1%,预期0.2%,前值-0.2%。美国2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0.1%,预期+0.2%,前值+0.3%修正为+0.2%。

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4%,预期1.3%,前值1.3%。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0.1%,预期0.1%,前值0.1%。美国2月PCE物价指数月率0.2%,预期0.2%,前值从-0.5%修正为-0.4%。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0.3%,预期0.3%,前值0.2%。

耶伦在上周五表示,如果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工资增长以及其他衡量潜在通货膨胀率的指针继续弱化,美联储将会觉得不适合加息。

美国2月份的二手房签销指数将在美东时间周一上午10点公布。

个股消息面,Catamaran(CTRX)股价大涨,此前UnitedHealth Group(UNH)宣布将以大约128亿美元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这家医疗护理管理公司。

Teva Pharmaceutical(TEVA)周一宣布已达成收购Auspex Pharmaceuticals(ASPX)的协议,协议价值32亿美元。

Cal-Maine Foods(CALM)宣布第三财季销售收入增长11%,因市场需求增长。

其他市场面,周一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美元,报每盎司1185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美分,报每桶48.73美元。(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