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将超越德国 成为英国猪肉头号进口国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消费者对猪肉情有独钟,中国可能很快将超越德国,成为英国猪肉的头号进口国。而中国四年前才开始从英国进口猪肉。

中国消费者对猪内脏的需求对英国猪肉厂商也是好消息,因为英国人几乎不吃猪内脏。

尽管中国拥有全世界一半的生猪,去年仍进口了56.4万吨猪肉,这相当于英国猪肉产量的三分之二,此外中国去年还进口了81.4万吨猪内脏。

“中国人有两大喜好,”英国养猪协会(BPEX)负责人斯洛扬(Mick Sloyan)说,“一个是他们喜欢口味重的肉……另外就是他们喜欢有嚼劲的、带骨头的。”

2012年至2014年,英国向中国的猪肉出口增加了一倍多,共计6.5万吨,而向德国的猪肉出口则下降了约5%。

英国人不吃猪内脏,以前要么扔掉,要么用于生产宠物食品等低利润产品。而中国消费者对猪内脏需求旺盛,这给英国厂商带来丰厚利润。

“……(中国人喜食的猪肉部位)范围非常广,猪头、猪脚、甚至是猪肩肉。中国人对猪肉的利用率超过了许多国家,”英国猪肉加工企业Cranswick(CWK.L)首席执行官考奇(Adam Couch)说。

2014年,英国是第六大对华猪肉出口国,出口量为2.75万吨,占中国猪肉进口量的5%。(来源:路透中文网 编译:刘珞焱 发稿:朱淑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