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中国人占美投资移民申请近九成 投资超百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

关注
资料图片:中国富人投资移民热度不减。资料图片:中国富人投资移民热度不减。

外媒称,美国联邦监督机构27日发表报告,警告由于来自中国的投资激增,提高投资欺诈的风险。中国人在美国的直接投资,在2010年以前几乎不存在,但在过去2年已经超过100亿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7日报道,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报告,提高对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计划的担忧。这项计划向投资100万美元的外国人提供永久居民身份,而在高失业率地区仅需50万投资就能获得绿卡。

但报告指出,这项24年前开始的计划,现在几乎完全被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抢占,欺诈监管部门对地方政府核实中国投资者的能力产生怀疑,而有关计划松散的监管机制很容易受到欺诈,这样的事情在最近2年已经多次发生。

报道称,进入21世纪后,中国移民数量大增,越来越多中国富人前往海外寻找“新居所”。

《金融时报》刊文指出,热门目的地国家,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葡萄牙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几年里试图在国外获得居留权或公民资格的中国富人数量激增。

中国海外移民首选地美国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9月的一年中,获得“EB-5”投资者签证的近1.1万人中,中国大陆的申请人占到了85%以上。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获得英国投资移民签证的中国公民人数增加一倍。在截至2014年9月底的12个月内,中国人共获得357个英国“投资移民签证”,成为该签证项目迄今最大的受益群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