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股价下跌 王健林重登中国首富宝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1月30日上午消息 由于阿里巴巴集团的营收不及预期导致股价在周四下挫8.8%,该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身家一夜之间缩水14亿美元。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房地产大亨王健林因此又成中国首富,较马云的263亿美元财富高出4亿美元。自阿里巴巴股价在11月10日收于创纪录高点以来,马云的净资产已缩水41亿美元。

阿里巴巴周四开盘后股价迅速跌超10%。盘前阿里公布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季调整后每股收益81美分,超出市场平均预期的74美分,但重要的年底购物季营收为42.2亿美元,不及预期的44.2亿美元。

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股票重挫8.78%报89.81美元,市值蒸发约220亿美元。过去52周,阿里巴巴股价最高达到120美元,最低下探至82.8美元,目前市值2256.94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高盛集团发布研究报告,将阿里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Neutral)不变,12个月目标价98美元。

摩根士丹利也发布投资报告,维持阿里“增持”评级。

业内人士分析,这几天阿里股票的卖压也和近两日工商总局的打击有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