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原油大涨4.4%报56.52美元

新浪财经_稿费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上涨4.4%,报每桶56.52美元,从昨日创下的五年多最低收盘价回弹。

但分析师指出,未来油价很可能仍将有很大波动,市场将继续寻找底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油价大起大落,周四暴跌逾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有所上涨。

花旗集团(C)旗下能源期货部门Citi Futures的商品分析师蒂姆-埃文斯(Tim Evans)指出,鉴于油价已大幅下跌,预计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将丧失部分下行动能,开始横盘整理,寻求建立底部;但就目前而言,油价仍有可能继续下跌。他还指出,虽然石油公司正在削减 支出,但预计并不足以改变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局面。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对油价形成了支撑。声明放弃了有关美联储将在“相当长时间里”把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措辞,改为称其将“在开始正常化货币政策立场的问题上保持耐心”,暗示其不急于加息,这令投资者对股市及其他相对风险较高资产的投 资兴趣增强,带动油价走高。

欧佩克(OPEC)各国石油部长则在周四对该组织不减产的决定作出了辩护。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aimi)和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尔-穆罕默德-玛泽诺埃(Suhail Mohamed Al-Mazrouei)都表示,油价的下跌走势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文武/编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