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俄国反击?油价巨震9%创5年多之最

新浪财经编译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消息,稍早时国际油市巨幅震荡,纽油直线拉升,自最低点至日高点的振幅高达9%,创下2009年4月以来日内振幅之最。布油亦一飞冲天。迄今尚无油价暴涨直接诱因的具体报道,但有分析师指出,这可能与俄罗斯持续出售美元支撑卢布,推动能源价格走升有关,而因此引发的轧空促使油价进一步飙升。

北京时间接近凌晨1点时,主力纽油合约的涨幅突增至5.5%,最高突破59美元,布油更是高达5.8%,最高至63美元以上。此前油市多空双方的意见极度分歧,油价已积蓄一定反弹势能,而油价上涨可能触发多头全力扑进。

俄罗斯今日大举推升卢布,明日总统普京将召开一个发布会。除出售美元外,俄罗斯央行周三还发布一系列措施来稳定金融市场,推动卢布对美元汇率增值12%以上。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新兴市场首席分析师Per Hammarlund表示:“俄罗斯希望降低市场波动性,推升卢布,他们必须为明天普京的讲话做点什么。今天有点像卢布的发薪日。”

彭博社还报道了一条对油价上涨锦上添花的消息,非洲最大产油国、世界前十产油国尼日利亚宣布,将明年2月邦尼(Bonny)原油的平均出口量从1月的6船降至5船,相当于减少16.7%。(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