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易居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新浪财经编译

关注

易居公布2014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并向易居股东发放乐居股票及现金分红

上海,中国,2014年11月19日–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易居”或“公司”)(纽交所代码: EJ), 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今日公布截止2014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并计划向易居股东发放乐居股票及现金分红。

2014年第三季度财务和运营亮点

• 总营业额为2.187亿美元,同比增长12%

- 其中房地产线上服务收入为1.282亿美元,同比增长32%;这里包括电商服务收入8,420万美元,同比增长63%

• 调整后运营利润为2,550万美元,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1,260万美元,等同于每股收益9美分

• 包括社区增值服务的“实惠”APP、房地产金融服务P2P平台“房金所”、渠道平台“励拓行销”以及房价点评网在内的多个创新业务板块在推出后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

分发乐居股票及现金分红

• 易居将向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股票的持有人每股分发0.05股乐居普通股股票(0.05股乐居美国存托股票)

• 易居将进行每股0.20美元的现金分红

易居中国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先生表示:“得益于乐居业务的进一步增长,易居三季度营业额同比保持向上势头。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市场交易量进一步萎缩,然而,自9月30日贷款政策放松后,市场情况出现好转,开发商也加大了各种营销手段。”

周总还表示:“易居在今年7月陆续推出的创新业务已经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初步成绩。社区增值服务平台的移动APP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内在北京、上海两地的下载量已超过125万,其中,日活跃用户为20%-30%,合作商户向实惠用户提供了总金额超10亿人民币的免费福利。房金所在上线后陆续推出多种围绕着房地产与金融相结合的投资产品,目前在此平台上的总投融资额已经超1,200万美元,共4,500多人次进行了融资、投资。房价点评网目前已经覆盖26个城市,含有超过5,000个新房楼盘房价预测数据。励拓行销专注于新房营销中的渠道整合,为客户提供购房者召集工具和解决方案。”

易居中国首席财务官胡斌女士表示:“虽然三季度整体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我们的线上业务依然保持了强劲增长。但是我们的营销和信息咨询板块的表现低于我们的预期。另外,对多种创新业务的投入,特别是社区增值服务的投入,也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收入。然而,三季度末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已经看到了些市场回暖的迹象。此外,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公司在三季度对新板块的投入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分发乐居股票及现金分红

易居宣布董事会授权并批准向易居普通股的持有人每股分发0.05股乐居普通股股票(每股易居美国存托股票分得0.05股乐居美国存托股票)及每股0.20美元的现金分红。乐居是易居的子公司,在纽交所挂牌。股权登记日为2014年12月3日,发放日在2015年1月15日前后。由存托银行支出的股票发放及现金分红将受存托协议条款限制,包括相关的应付费用。在完成乐居股票发放之后,易居持有的乐居的股份将由原先的大约75%降低到70%。

业绩展望

由于营销代理、房地产信息咨询和乐居板块的二手房挂牌业务的收入低于预期,公司将2014年全年营业额指引区间调整为8.7亿至8.9亿美元,同比2013年的7.311亿美元约增长19%至22%,之前的指引区间为9.1亿至9.3亿美元。该预测反映公司目前初步预测,可能会发生变动。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