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道指跌0.15%

新浪财经编译

关注

推荐阅读

大空头:联储不印钞 标普休想重回2000点

美股评论:戳穿美股十大看空谎言

野村大空头分析师:美股或很快下跌20%

美联储“鹰派”布拉德转而呼吁实施QE4

美股在阿里巴巴IPO前8分钟触顶 真的是年内顶部吗?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涨跌不一。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降至26.4万远低于预期。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应该考虑推迟结束QE,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0月16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50点,收于16,117.24点,跌幅为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7点,收于1,862.76点,涨幅为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7点,收于4,217.39点,涨幅为0.05%。

周四费城联储主席查尔斯-普罗瑟(Charles Plosser)、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纳拉亚纳-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等人相继发表了讲话。

这些联储官员中,普罗瑟、柯薛拉柯塔是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今年有投票权的委员,洛克哈特明年才有投票权,布拉德今年无投票权。

在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公布之后,洛克哈特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远未回归正常状态。

普罗瑟表示,欧洲经济的疲软对美国经济影响有限,尚不足以使美国经济“脱轨”。他表示对美国经济状况“感觉良好”,认为短期经济问题并不能靠美联储政策来解决。普罗瑟称,美元走强影响油价,油价下行产生的净效应为正面。

普罗瑟表示,美联储不应为股市波动负责,市场出现的波动与抛盘还不足以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如果股市出现大量抛盘,可能影响到消费者需求,但现在还没有出现这种状况。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纳拉亚纳-柯薛拉柯塔重申10月7日讲话观点,称在2015年升息是不合适的。

圣路易斯联储的布拉德表示,若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可以在12月结束QE。仍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在3%。他仍然预计美联储会在2015年第一季度加息。

布拉德还表示,美联储应该考虑推迟结束QE;美国的基本面因素仍然强劲;购买债券计划应该依经济数据状况而定;市场波动与欧洲前景有关。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止10月11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3万,降至26.4万,总数为2000年4月以来最低值。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为28.9万。四周移动平均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250人,总数降至28.35万。

美联储发布的工业产出报告显示,9月工业产出环比攀升1%,这主要得益于公用事业的产出大幅增长。1%的涨幅明显超过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4%。

9月的公用事业产出环比大涨3.9%,矿业产出攀升1.8%,而制造业产出增长0.5%。在9月超预期增长的推动下,今年3季度工业产出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3.2%。

高盛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下调对2014年下半年美国经济的展望,将美国第三季GDP增长预估由3.5%下调至3.2%,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估由3.25%下调至3.0%。在此之前美国公布9月份国内零售数据及8月份企业库存数据,均不及预期。

周三美股一度蒙受了三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但收盘时跌幅收窄。

周四企业财报继续火力全开,盘前即有大量财报出炉。高盛集团(GS)宣布第三财季每股收益4.57美元,超出市场平均预期的3.21美元。

达美航空公司(DAL)公布第三财季财报之后股价走低。

烟草商菲利普莫里斯(PM)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超出预期,但下调了对全年业绩的预期,称其原因是受到外汇市场的不利影响。

玩具生产商美泰(MAT)宣布盈利与销售收入均低于预期,旗舰产品芭比娃娃在全球的总销售收入减少了21%。

UnitedHealth Group(UNH)宣布第三财季每股收益1.63美元,高于市场所预计的1.53美元。

油田服务商贝克尔休斯公司(BHI)宣布每股收益数字低于预期。

Netflix(NFLX)股价走低,该公司周三宣布,其新付费用户数量低于公司自身预计的369万,本财季新增用户数量为302万。

网络零售商Ebay(EBAY)宣布第三财季盈利6.73亿美元,和每股收益54美分;去年同期盈利8.37亿美元,每股收益53美分。

科技行业巨头苹果公司(AAPL)受到关注,该公司即将推出新款iPads与iMac产品系列。

周四原油期货价格继续大幅下跌。一位海湾国家官员称,美国油价可能会下跌到每桶70美元左右。这意味着某些石油输出国组织预计油价还将继续下跌。

其他市场面,欧股收盘三大主要股指涨跌互现。泛欧斯托克50指数下跌0.59%,报2,876.50。英国FTSE100指数收盘下跌0.20%,报6,199.10。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0.52%,报3,919.30。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18%,报8,580.80。

周四亚洲市场收跌,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2.2%。大多数金属期货价格收跌,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汇率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3%,收于每盎司1241.2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收于每桶82.70美元。

美联储“鹰派”布拉德转而呼吁实施QE4

作为鹰派一员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美联储应该考虑延后结束债券购买项目,以阻止通胀预期下行。布拉德接受采访时称,美国经济基本面仍强劲,他认为股市动荡的原因是欧洲经济前景恶化。布拉德今年在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中不具有投票权。

美联储已经表示预计将在10月末结束QE3,目前QE规模已降至每月150亿美元。但布拉德指出,QE与否的决定总是基于数据做出的,美联储不能容忍通胀预期下行,这在通胀保值国债价格上面有所体现。布拉德称:“也许现在这个时间我们需要基于数据做决定。”

受布拉德讲话影响,美股跌幅一度收窄。目前道指下跌0.65%。布拉德讲话意味着美联储辩论已经由何时首次升息转向了是否该更久的实施QE,这是向鸽派的转变。

美9月工业产出环比增1%大超预期

美联储发布的工业产出报告显示,9月工业产出环比攀升1%,这主要得益于公用事业的产出大幅增长。1%的涨幅明显超过接受MW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4%。

9月的公用事业产出环比大涨3.9%,矿业产出攀升1.8%,而制造业产出增长0.5%。在9月超预期增长的推动下,今年3季度工业产出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3.2%。9月产能利用率环比增至79.3%,超过8月的78.7%。8月工业产出的环比变化率从早先公布的-0.1%修正为-0.2%。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6.4万创14年新低

美国政府发布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报告显示,截至10月11日的一周中,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2.3万,至26.4万,后者创下2000年4月以来新低,这表明美国雇主裁员的人数继续下降,劳动力市场状况继续好转。

据MW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初请失业金人数将环比增至28.9万,将略高于此前一周的28.7万。美劳工部还称,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环比降4250人,至28.35万,后者亦打破2000年以来最低纪录。四周移动均值可平滑周度数据的波动,能更好地体现劳动力市场的基本发展态势。

劳工部数据还显示,截至10月4日的一周中,持续领取救济人数环比攀升7千,至239万。持续领取救济人数指的是至少已领到第二周失业救济的人,与初请人数相比,其统计和公布存在一周的滞后。

高盛第三季利润营收均超预期

高盛集团第三财季净利润22.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57美元,较市场预期高出1.36美元;营收83.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4.9%,较预期高出5.4亿美元。

第三季的固定收益、商品及货币业务(FICC)营收同比增长74%,至21.7亿美元。发布财报后,截至北京时间19:38,高盛股票在周四盘前交易中跌0.7%,报176美元。

黑石第三季经济净收益不及预期

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BX)周四发布财报称,第三季度盈利增长46%,从上年同期的1.71亿美元,合每股29美分,增至2.51亿美元,合每股41美分。

作为衡量私募股权公司业绩的重要指标,该公司的经济净收益(economic net income)从上年同期的6.40亿美元,合每股56美分,增至7.58亿美元,合每股66美分,创下历史同期新高,但仍低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每股81美分。

联合健康第三季盈利超预期

美国最大的商业医疗保险商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周四发布财报称,第三季度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5.7亿美元,合每股1.53美元,增至16亿美元,合每股1.63美元,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53美元。

该公司将2014年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5.50-5.60美元上调至5.60-5.65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全年每股盈利5.58美元。

黄金下跌0.3%报1241.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0.3%,报每盎司1241.20美元,但仍保持在此前一个交易日触及的五周高点附近,主要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强度仍感到担心。

原油上涨1.1%报82.7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1.1%,报每桶82.70美元,从两年低点回弹,创下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单日美元涨幅,主要由于美国原油期权和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即将到期,从而带来了技术性买盘。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0.4%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0.4%,将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进一步推入回调区域,主要由于投资者仍旧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4%,报310.03点,该指数昨日大幅收跌3.2%,与6月10日触及的349.71点的年内收盘高点相比下跌11%,进入技术性回调区域。所有版块都呈现出下跌走势,而与此同时10年期希腊国债收益率则最高触及8.9%,原因是有关希腊稳定性的市场 担忧情绪再度浮出水面。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涨0.1%,报8582.90点,但该指数周三的大幅下跌使其与7月份触及的年内收盘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14.5%;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5%,报3918.6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3%,报6195.91点;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1.7%,报9669.7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跌1.2%,报18083.11点。(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