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被曝收集用户音频后 美议员质疑FB提交不完整证词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早间消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加里·彼得斯(Gary Peters)周四要求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回答有关他2018年4月国会证词的相关问题,因为有报道称Facebook从用户那里获取了音频,并将其发送给供应商进行分析转录。

“我特意问你,Facebook是否使用从移动设备获得的音频来丰富有关其用户的个人信息。你明确给出了否定回答。“彼得斯在发给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信中写道,“如果这些报道是准确的,我担心你之前在国会面前的证词似乎充其量是不完整的。”

Facebook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信中指出,Facebook后来向国会提交了书面回复,表示当他们选择使用特定的Facebook服务时,确实可以访问用户的音频。

但彼得斯指出,在后续回复中,该公司没有“明确说明你们对在这种情况下访问的音频做了什么,Facebook采取这种做法的程度,或者你为何在听证会期间就此问题上提供的证词相互矛盾。“

负责在欧盟监管Facebook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周三表示,他们正在针对该公司在手动转录用户录音期间的数据处理方式展开调查。

该委员会已经对这家美国社交媒体公司进行了8次调查,其中两次针对WhatsApp子公司,另一次针对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

“就像苹果谷歌一样,我们在一周前就停止用人工评估音频。”Facebook本周早些时候表示。

根据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隐私规则,监管机构可以对违规公司处以其全球营收4%或2000万欧元(2200万美元)的罚款,以较高者为准。

该公司本周表示,Facebook直到最近才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对Messenger应用中的私人音频进行人工审查,以改善人工智能系统的转录,但没有欧盟用户受到影响。

Facebook代表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有关的音频片段被掩盖,以避免暴露任何人的身份,公司从未在没有明确激活的情况下收听人们的麦克风,并补充说人工评估方式在业界很常见。

Facebook已经面临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对其隐私方式的广泛批评,这篇新的报道令其面临新的批评。

该公司上月同意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创纪录的50亿美元隐私和解协议。该协议正在等待法院批准。(思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