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法国财长:绝不能让Facebook Libra成主权货币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Facebook计划中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还没有正式推出,就已经成为全球政界人士和央行行长的热门话题。

Facebook上个月发布了名为“Libra”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出,有望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随即,Libra就引发了全世界监管机构的关注。

今日,Libra继续面临来自国际社会的警告。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四重申,他反对让Libra成为“主权货币”的想法。勒梅尔说:“我反对让Libra项目成为可以与国家货币相竞争的主权货币,我的决心依旧坚定。因为让企业变成私人国家,我永远不会接受。”

事实上,对Libra项目感到担忧的绝不止法国政府。就在昨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曾表示,如果Facebook不能打消人们对Libra的顾虑,该项目就不能继续进行。

此外,英国和德国央行也“特别关注”Libra。对于监管部门的担忧,Facebook曾表示,该公司期待着解决政策制定者对其加密货币计划的担忧。(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