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阿里大文娱CTO否认优酷分拆会员团队传闻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阿里大文娱CTO兼任会员运营负责人,否认会员团队分拆

来源:新京报 记者:白金蕾 编辑:程波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7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CTO兼优酷COO庄卓然透露,他将兼任会员运营一号位。同时,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优酷中台改革、分拆会员部门的消息,他表示不会把会员团队和短视频团队分拆出去。“我们希望以用户为中心去组织内容、编排內容,用稳定的结构应对单一项目的不确定性。会员的发展,还是平台第一优先级。”庄卓然说。

阿里大文娱内部人士也向新京报证实,会员和短视频部门没有拆分。上述人士还表示,此前整合阿里体育的优酷体育,将与苏宁旗下PPTV合并成立新公司,由阿里掌握控制权,“但具体是收购,还是成立合资公司,阿里投资部门、优酷和苏宁方面还没有最后商定。”该人士告诉新京报。

据了解,“会员优先”一直是优酷的用户运营策略,于2012年上线。随着与阿里大文娱生态的打通,文娱权益将扩大至整个阿里生态,也为优酷VIP会员提供了包括电影票、音乐、文学、演出、游戏等内容;对粉丝期待的明星权益和线下活动,更有“追爱豆”惊喜,打造极致追星体验。

此前,财经旗下《晚点LatePost》报道称,优酷今年进行了一轮业务调整:第一,收拢战线,裁撤战略意义不大的,典型的是包括电流小视频在内的创新型业务;第二,中台化改革,分拆会员部、短视频部等部门并统一合至主站,避免各个团队重复造轮子。

《晚点LatePost》还称,优酷分拆了包括短视频部、会员部在内的多个非内容型的业务部门。过去会员部属于独立部门,拥有一整套自己的产品技术和运营团队。分拆后,会员部将不复存在,其中各个工种将合并至优酷的中台主站,即会员部的技术与主站技术合并、会员部运营与主站运营合并。现在短视频产品创新都划归到朱顺炎带领的创新业务事业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