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乐信第一季度净利润6.22亿元 同比增长203%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间消息,乐信集团(NASDAQ:LX)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为人民币20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6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5.83亿元,同比增长228%。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22亿元,同比增长203%。

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摘要:

营收为人民币20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6亿元。金融服务收入为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9%。贷款手续费和服务手续费收入达9.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2%。

毛利润为人民币9.0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

净利润为人民币5.83亿元,同比增长228%。

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22亿元,同比增长203%。每股摊薄收益人民币3.44元。

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IT(息税前利润)为人民币7.42亿元,同比增长197%。

第一季度运营业绩摘要: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未偿还贷款本金总余额为35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13亿元增长64.7%。

第一季度发起的贷款总额为201亿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48亿元相比增长35.6%。

电子商务平台的总交易额(GMV)为人民币1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亿人民币增长41.8%。

第一季度在乐信平台上发起的加权平均贷款期限大约为12.5个月。

截至2019年3月31日,注册用户总数为4220万,较去年同期的2640万增长59.6%。

第一季度使用乐信贷款产品的活跃消费者数量为320万,较上年同期的260万增长22.4%。使用乐信贷款产品的新增活跃消费者数量为70.5万,同比增长9.6%。

截至2019年3月31日,90天以上的拖欠比率为1.42%。

业绩展望:

乐信预计,2019财年促成的借款总额将达到人民币900亿元至1000亿元。

高管讲话: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金融科技收入成为乐信第一大收入来源,这得益于乐信拥有业界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最早实现了AI在各个业务链条上的全面商用。依托乐信的智能风险管理体系、智能资金撮合匹配能力,乐信将持续连接更多的金融合作伙伴,共同服务新人群的新消费。”

肖文杰表示,“随着90、95后成为中国主流消费人群,中国的消费结构将加速升级,迎来一个新消费时代。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为了更好地服务年轻人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今年乐信提出新的战略,上线了‘乐卡’等权益类产品,未来将围绕新消费,在消费场景、消费权益以及消费金融方面深入布局。”(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