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福布斯》:亚马逊已超过沃尔玛 成世界最大零售商

TechWeb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相关新闻:

福布斯2019全球最大上市公司榜:中企309家 前十占半

福布斯2019年全球最大上市科技公司:苹果依旧第一

【TechWeb】5月17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报道,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已经超过沃尔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

《福布斯》按照上市公司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等综合得分,得出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Forbes Global 2000)榜单。在该榜单上,亚马逊跃升了25位,升至第28位,而沃尔玛下滑了5位,降至第29位,这足以让亚马逊从沃尔玛手中夺走全球最大零售商的头衔。

亚马逊一直在为主导零售市场开辟一条道路。2019年,订阅亚马逊Prime的美国人超过了1亿。该公司增加了其年度会员资格所附带的福利,努力使其成为每家每户的必备品,比如,在全食超市提供特别折扣,大举投资电视和电影领域,并扩大免费送货服务。

今年4月,亚马逊表示,它将投资8亿美元,使免费当日达送货服务成为新常态,好于该公司此前提供的标准两日达送货服务。

亚马逊也在采取其他措施。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实际上一直在盈利,去年该公司实现了创纪录的100亿美元利润,这大大高于前一年的30亿美元,也轻松超过了沃尔玛67亿美元的利润。

由于投资者对其高速增长的热情高涨,亚马逊的股价一路飙升,从而使该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全球首富,该公司市值也因此超过9000亿美元,仅次于苹果。如果按照市值计算,亚马逊长期以来一直击败沃尔玛,后者的市值低于3000亿美元。

尽管如此,沃尔玛在某些方面仍然拥有较大规模。由于拥有大量的房地产,该公司的营收增长了一倍以上,其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也更多了。此外,该公司拥有220万名员工,几乎是亚马逊员工总数的四倍。

在亚马逊和沃尔玛之后,全球第三大零售商是阿里巴巴。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互联网销售商品,但它也在娱乐、物流和支付等领域进行了大举投资。

受其6.54亿活跃零售客户支出的推动,阿里巴巴2019财年的销售额增长了51%,至560亿美元。虽然该公司仍在大幅增长,但其增长速度已经放缓。

CVS却跌出了前三大零售商之列。这家连锁药店在2018年亏损了6亿美元,原因是它以6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安泰(Aetna),而且其长期护理业务Omnicare减计导致其利润下降。目前,该公司在榜单上排名第410位,远低于2017年的第69位。

与此同时,家得宝(排在第126位)和劳氏(排在第234位)等家居装修店继续表现良好,TJ Maxx(排在第394位)和罗斯(排在第671位)等折扣店也是如此。

其他零售商也正面临着更加生死攸关的问题。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母公司L Brands在该榜单上的排名下滑了230位,至1311位。该公司面临着来自ThirdLove和True&Co等后起之秀以及Target和Chico 's等传统品牌日益激烈的竞争。

此外,美国著名的家居用品购物网站Bed Bath & Beyond的排名下滑了348位,降至第1913位。四面楚歌的西尔斯( Sears)最近刚刚走出破产困境,其排名下降了166位,降至第1913位。(小狐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