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剑桥分析丑闻后 Facebook招不到人了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早间消息,一年多过去了,Facebook仍然未能完全摆脱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几位前招聘人员表示,一些求职者拒绝了Facebook提供的工作。曾几何时,许多人认为Facebook是最美国最佳工作场所。

至少6位最近离开Facebook的招聘人员告诉CNBC说,自2018年月剑桥分析丑闻曝光之后,Facebook的工作职位录用率明显下降。

每年Facebook都要招募几千名员工,录取率下降影响很大。Facebook要与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这样的顶级科技企业争夺人才,还要与大量创业公司争夺。

有一点特别明显,在来自顶级大学的学生群体中,拒绝Facebook工作机会的人急剧增加。在斯坦福、卡耐基梅隆、长春藤名牌大学,Facebook面向新毕业生的全职职位录用率明显下降,2017-2018学年平均约为85%,截止去年12月降到了35-55%。下滑最明显的是卡耐基梅隆大学,新员工录用率只有35%。

为产品团队招募软件工程师时,录用也在下降。一位最近离职的招聘人员说,2016年年末时,这些团队的录用接近90%,2019年年初降到大约50%。

Facebook新闻发言人安东尼•哈里森(Anthony Harrison)告诉媒体,从2018年一季度到2019年一季度,Facebook员工数同比增长36%。对于招聘人员透露的信息,Facebook提出质疑,但错在哪里呢?它拒绝指出来。

后来哈里森又在声明中说,这些数据完全错误,在最有吸引力雇主榜单中,Facebook经常排在很高的位置;年度实习生调查显示,实习生回归的意愿很强,大学录用率也很高。(中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