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爱奇艺迎9周年 龚宇强调独立性: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21日晚间消息,爱奇艺迎来九周岁生日,也恰逢上市一周年,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回顾了这一年来爱奇艺的变化,并着重强调了爱奇艺区别于竞争对手的独立性。

龚宇表示,这一年来,爱奇艺不仅品牌价值得到了迅速提升,业务上也更加成熟,这主要表现在:原创能力的加大;技术领域的加强,特别是在AI的应用方面;一鱼多吃模式的巩固。2018年第三季度,爱奇艺会员收入首次超过广告收入,成为最主要的收入来源,龚宇认为这一点尤其重要,用户收入模式成为支撑点,更为健康。

此外,去年11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提出要严格控制影视明星子女参与的综艺娱乐和真人秀节目,严格控制嘉宾片酬;加大电视剧网络剧(含网络电影)治理力度,严格控制片酬比例等。这也在爱奇艺的财报中得到反馈,内容采购成本大幅下降。龚宇今日称,环境由浮躁回归理性,一切为了好作品,这也有益于爱奇艺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

面对当下视频网站内容的同质化,龚宇称,知道这些模仿是为了让爱奇艺受到影响,爱奇艺会更努力地做好原创。他同时也感慨,这个行业真的不容易,“2009年我创立爱奇艺的时候,我的收藏夹里有几十个网站,几年后就剩几家了。”

龚宇同时提出了对爱奇艺的期望,他给出以下五个标签:创新,专业,包容,简单和独立,并着重强调了“独立”。他感慨,爱奇艺在精神上和资源上都是独立的,能走到今天真的非常不容易。(何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