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股价跌破1美元红线 信而富上市两年为何"跌跌不休"

界面新闻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 股价跌破1美元退市红线,老牌网贷平台信而富上市两年为何“跌跌不休”?

来源 界面新闻

记者 苗艺伟

继前一日暴跌15%后,美股上市金融科技公司信而富(NYSE:XRF )股价在4月18日继续下跌至0.85美元,跌幅3.42%,股价已在1美元以下。

在上市两年之后,信而富股价距离两年内的最高价格12.86美元已经仅剩下不到零头。自2018年下半年起,信而富估价在1美元附近纠缠半年左右,现在终于选择了继续向下。

按照美股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最低交易价低于1美元达到30个交易日将发退市警告,限期90天内整改,若未能恢复则强制退市。

让投资者失去信心的是信而富并不乐观的经营状况。

该公司年报显示,其2016年、2017年均为亏损,直到2018年前三季度,这一情况也没有改变。截至目前, 信而富尚未发布2018年年报。

而信而富在4月15日调整了兑付规则,不再以出资方案到期为兑付日,将以债权转让成功或还款到账,分月兑付。这一情况更是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

2018年第三季度,信而富贷款数量总计80万(件),比上一季度174.2万(件)下降54%。总贷款额为1.94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52%。其中,消费贷款额为1.347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降53%;生活贷款额为593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降50%。

在收入方面,业绩报告显示,信而富第三季度总营收约为1756.7万美元,截至2018年Q3信而富总计亏损1133万美元,较上一季度1059.1万美元扩大6.97%。

值得关注的是,在信而富Q2财报中宣布2000万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目前尚未有新消息进展,从财报看,2018年第二季度末,公司现金等价物为3920万美元,持续亏损所导致的现金流情况并不乐观。

对于连续的亏损,信而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征宇曾表示:“这个行业可以盈利的公司,无一例外都是前端一次性借款的时候,要求客户支付了相当可观的服务费用。“我们没有要求客户这么做。这种区别使得我们可以面对大量的客户,也使得公司出现了所谓‘战略性亏损’。”但信而富上市以来从未盈利,战略性亏损是否还能自圆其说,从股价来看,投资人并不买账。

信而富是中国老牌网贷平台,2005年7月份成立,当年完成A轮融资,2007年完成B轮融资,2010年开始涉足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2015年完成C轮融资。2017年4月,信而富成为仅次于宜人贷之后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贷平台,发行价格仅为6美元,融资规模也一再缩减。

在IPO当日,这家创业18年却尚未盈利的公司市值便被腰斩超过一半,信而富时任CFO沈筠卿在纽约华尔街附近的一家餐厅里,当着众人的面大哭了一场,信而富CEO王征宇也对这样的结果难以接受,采访时直言“被资本市场收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