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Facebook将关闭间谍VPN应用Onavo 暗地收集用户信息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间消息,Facebook今日表示,将关闭其备受争议的Onavo VPN应用程序,并结束利用该程序收集用户数据的行为。

目前,Android版Onavo应用程序已从谷歌Play Store应用商店中删除。但对现有用户来说,仍可以在短期内继续这款应用将在短时间内保持功能使用。

Onavo负责为Facebook收集重要数据,包括用户使用各种应用程序的时间、每项应用对移动数据和WiFi数据的使用情况、设备和国家/地区信息,以及访问哪些网等信息。

上月底有报道称,自2016年以来,Facebook每月向青少年和成年人支付最多20美元,外加推荐费,在他们的苹果或安卓手机上安装所谓的“Facebook Research”应用程序。

据悉,这款应用程序允许Facebook跟踪用户的App使用历史、私人消息和位置数据。而Facebook Research应用正使用了Onavo代码。(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