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LendingClub预计第一季度亏损超预期 股价盘后跌5%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早间消息,美国网贷平台LendingClub周二预计,第一季度的亏损将超过预期,而营收也将差于华尔街预期。这导致该公司股价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下跌5%。

LendingClub预计,第一季度营收为1.62亿至1.72亿美元。而根据Refinitive IBES数据,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1.812亿美元。第一季度亏损预计为2000万至1500万美元,而华尔街平均预期为514万美元。

对于2019年全年,LendingClub预计的亏损也高于华尔街预期。不过该公司表示,目标是今年下半年实现调整后盈利。

LendingClub CEO斯科特·桑伯恩(Scott Sanbor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差于预期的业绩展望是由于第一季度的季节性疲软,以及美国和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

桑伯恩表示:“全球和美国国内都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不过他也表示,通过外包某些业务流程,削减成本,该公司的目标是下半年实现盈利。

桑伯恩说,该公司计划将其网贷服务平台转移到由第三方提供的现成解决方案。随后,LendingClub可以重新部署工程师资源,进行更多的“增值”活动。

LendingClub是全球最大的网贷平台之一。这个平台将寻找贷款的用户与个人或银行等投资者联系在一起。与其它网贷机构类似,该公司也面临着投资者的担忧,即这个新行业可能难以在确保快速增长的同时维持贷款质量。

第四季度,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该公司公布亏损较小。贷款发放同比增加18%,至28.7亿美元。总营收同比增长16%,至1.815亿美元。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LendingClub的调整后亏损为410万美元,或每股1美分,而去年同期为亏损730万美元,或每股2美分。(邱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