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曝贝索斯未签婚前协议 685亿美元资产或予发妻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午间消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报道称,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与发妻麦肯齐的25年婚姻即将走向终点,这一变故亦给这位全球首富的1370亿美元财富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

援引“对此事有直接了解的知情人士”消息,美国媒体TMZ报道称,贝索斯夫妇并没有签订婚前协议,意味着贝索斯将为离婚付出巨大代价。Molly B. Kenny律师事务所的婚姻家庭律师茉莉·肯尼(Molly Kenny)在采访中告诉福克斯新闻说,两人的财产将重新分配。根据法律,财产分割应“公平合理”。“但法律并未规定,财产分割必须五五分,”肯尼说。

华盛顿婚姻家庭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劳莉·罗伯逊(Laurie Robertson)指出,假设离婚案由亚马逊总部所在地的Kings County地方法院审理,法庭很有可能会认为两人的婚姻为“长期婚姻”,也就是说,“就财产和未来收入而言,双方的财务状况不相上下。”

肯尼补充说,由于贝索斯的大部分财富与亚马逊的股票挂钩,财产分割有许多种方式。鉴于股票在贝索斯的名下,投票权股份应该不成问题。

“事情仍有较大协商空间,但是考虑到麦肯齐并未参与公司事务,问题应该不大,”肯尼说,“而且,麦肯齐的利益在于公司的继续发展、不断成功和长期盈利。他们的利益其实是一致的,所以她应该相信贝索斯,让他继续管理公司。”

现年54岁的贝索斯之前每年都会出售大约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来投资他的其他创业公司——太空探索创企蓝色起源(Blue Origin)。财产即将分割的消息一出,外界甚是担心贝索斯未来继续投资蓝色起源的能力是否会受到影响,但是肯尼表示,“事实未必如此,因为该公司属于‘共有资产’。”

“我的猜测是,他们已经有了协议,或正着手制定相关协议,而蓝色起源应该不会受到影响。贝索斯停止投资该公司的后果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一大批人。”

除了亚马逊的股票,贝索斯夫妇还拥有大量房地产,总面积达40万英亩。罗伯逊称,第一步将是确定房地产为共有还是个人资产。但是考虑到房产是在两人婚后购买的,判定结果极有可能是共有资产。下一步则是聘请专业人士对房地产价值进行评估。

亚马逊暂未立即回复福克斯新闻的评论请求。(图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