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奥地利零售商投诉亚马逊:自营和平台业务利益冲突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早间消息,奥地利零售商已经就亚马逊作为自营零售商和零售平台的双重角色向该国反垄断监管部门提出投诉。

欧盟委员会和德国的反垄断监管部门也在关注亚马逊在市场中扮演的角色。

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奥地利联邦竞争管理局发言人周一表示:“我们已经接到一起投诉,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她证实了来自奥地利零售协会的声明。

作为奥地利最大的零售商协会,奥地利零售协会投诉的主要理由是,亚马逊既是一家自营零售商,同时也是提供其他零售商产品的平台。

奥地利当地媒体报道称,文件显示,奥地利联邦竞争管理局将对亚马逊展开调查。不过该发言人表示,现阶段该部门只是在审核这起投诉。

奥地利零售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主要问题”在于亚马逊同时作为零售商和平台的双重角色。

声明称:“理论上,亚马逊可以看到平台零售商的价格,从而降低自己的价格,从长远来看吸引所有的业务。”93%的奥地利线上消费者都曾至少一次在亚马逊网站上购物。(张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