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亚马逊CEO贝索斯:明年计划投资蓝色起源1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上午消息,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非常相信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价值,表示将在明年为这家太空公司投入更多资金。

周一,这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表示他计划明年为蓝色起源多投资“一点资金”。之前,他每年为蓝色起源投资的金额都为10亿美元。

“我刚从团队那里获得了一些消息。”贝索斯在旧金山SFJazz中心举行的Wired25会议上这样说道。他补充表示,当蓝色起源需要钱的时候,自己从不会拒绝。

“我们已经开始明白地球有限性这个绝对的事实。”他说道,“蓝色起源要做的事情就是降低进入太空的成本。”

归功于亚马逊激增的市值,贝索斯在去年十月成为了全球首富。1994年,他在自家的车库里创建了亚马逊,后来亚马逊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电商网站。他自己拥有公司16%的股份。

亚马逊已经颠覆了我们购物的所有方式,如今它正在努力改变我们与设备交互的方式。公司推出的Alexa数字声音助手可以适配2万多种设备,包括新的Echo智能音箱以及亚马逊新推出的声控微波炉。一些专家经常认为Alexa是全球现有最聪明的智能助手。

贝索斯的野心当然不仅限于亚马逊的发展。除了蓝色起源之外,贝索斯还收购了《华盛顿邮报》,进军媒体圈。上个月,贝索斯还承诺要退回自己的部分巨额财富,宣布成立“Day One基金”并为基金捐赠20亿美元来推动教育和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

在太空探索方面,蓝色起源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是竞争对手关系。近些年来,SpaceX火箭发射有成功也有失败,并因此吸引了大众更多的关注,自己也在进一步发展业务。但是蓝色起源在技术方面打败了马斯克,公司成功完成了火箭发射与回收——2015年,蓝色起源成功发射并回收了自己的New Shepard火箭。

在Wired25会议上,贝索斯表示蓝色起源“是我当前正在做的一项最重要的事情。但是在我有生之年,我可能没法看它完全问世”。他补充道,承担风险并去做一些与其他人所做事情不同的事,这一点很重要。

“你想要冒险,你想要人们能够明白大多人不愿认可的愿景。”他这样说道。

贝索斯还表示自己将为美国国防部提供支持。本月早些时候,在员工提出抗议之后,云计算对手谷歌退出五角大楼价值100亿美元的合同竞标。谷歌表示该项目与公司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道德原则相违背。

“如果大型科技公司都拒绝国防部,我们就会遇到大麻烦。“贝索斯说道,”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它需要得到保护。”(芒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