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亚马逊广告业务增长超预期:市场份额占4.2%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上午消息,在Facebook以及谷歌两强称霸的广告市场,亚马逊的广告业务增长速度却超出了预期。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估算,亚马逊今年在美国的广告销售额达到了46.1亿美元,占据整个数字广告市场的4.2%。

这家研究公司之前曾预测亚马逊在今年的广告营收为28.9亿美元。eMarketer表示调整过的数字表明了亚马逊的广告业务发生变化,且客户需求增加。

谷歌和Facebook依然是数字广告业务的霸主,在价值1110亿美元的市场上,两家公司占据了58%的市场份额,略低于2017年的59%。

eMarketer的分析师莫妮卡·皮尔特(Monica Peart)表示,与谷歌和Facebook相比,亚马逊在购买时是最接近客户的,这也有利于建立品牌再认。

“广告商正在寻找第三种解决方案,将购买数据直接与广告联系在一起。”她说道。

在在线商家看来,亚马逊是投放广告的一个绝佳平台,因为消费者会在它的网站上搜索产品,而不会去谷歌上。亚马逊上超过一半的产品都来自于第三方卖家,这些商家会根据销售交易支付给亚马逊一定佣金。网站上产品数量之多再加上面临数百万商家的竞争,这就迫使第三方卖家开始投放广告。亚马逊的购物商场已经逐渐成为了一个“付费才能加入”的平台,最好的广告位会给那些付费广告商。

日益增加的广告业务让亚马逊的股票再创新高,投资者认为相比公司位于西雅图的主要电商业务,广告业务将会是公司更为盈利的营收来源。亚马逊的股价在今年已经激增了66%。

电商网站ROI Revolution的首席执行官蒂莫西·苏厄德(Timothy Seward)表示亚马逊进军杂货生鲜领域也促进了广告位的销售,因为像宝洁和可口可乐这样不差钱的公司希望在网站上维持品牌再认效果,即便它们的产品不适合在线销售。

“亚马逊不仅仅是一家在线商店,它也是一个营销渠道。”苏厄德说道,“所有在沃尔玛以及连锁超市集团克罗格(Kroger)销售的主要品牌也需要在亚马逊上进行销售。”(堆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