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小赢科技纽交所挂牌:贷款撮合收入占比超9成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姝欣)今日(9月19日),互联网金融平台小赢科技在美东时间9月19日上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XYT”。此次,小赢科技发行价9.5美元,开盘价15.48美元,较发行价涨幅超过60%。截至北京时间23点45分,股价有所回落,报11.3美金。

小赢科技成立于2014年3月,以互联网技术和数据为驱动,为用户提供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目前,旗下拥有小赢理财、小赢网金、小赢普惠、小赢卡贷等众多品牌,众安保险为小赢科技战略合作伙伴,为其承保信用保证保险。

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为投资人和借款人配对服务(即贷款撮合服务)所收取的费用。2018年上半年,小赢科技总净收入18.5亿元,其中,贷款撮合服务提供的收入占到总净收入的91.3%,这一数字在2016年、2017年分别为78.8%和85.8%,逐年上升。

2016年、2017年小赢科技撮合贷款总额分别为190亿元、344亿元,2018上半年撮合贷款总额为199亿元,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师准则调整后净利润5.3亿元。

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IPO申报材料中,小赢科技披露,2018年7月,小赢科技贷款余额213.41亿元,月均活跃贷款人数17.15万人。

目前,小赢科技主要股东包括唐越、微众银行,健康元董事长朱保国、周大福企业、新华联集团、银泰集团、华瑞世纪集团、金螳螂企业集团、柏年康成等。其中,唐越持股为35.72%,为最大股东,周大福旗下基金Deal Vanguard Limited持有13.6%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9月10日,小赢科技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更新了招股书。最新披露信息显示,小赢科技将融资金额从2.5亿美元降低至1.6亿美元,降幅约为36%。

此前,多家中国互金公司在海外上市时调低了融资额。例如,宜人贷计划融资1亿美元,最终融资7500万美元。信而富计划融资1亿美元,实际仅融资600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监管持续加强、限制规模等政策的出台,P2P行业发展大幅放缓。根据网贷之家对国内10家P2P网贷主流平台的调查显示,2017年下半年以来,网贷行业的月度成交规模进入下降通道,行业月活跃投资人数也在去年底开始下降,行业新投资者进入的速度正在减缓。

编辑:杨梓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