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媒:去年第四季度 Twitter封停5800万个账号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消息,据美联社获得的数据,在2017年最后三个月,Twitter封停了至少5800万个用户账号,这显示出Twitter对平台上的虚假信息问题表现出积极立场。

封停账号的数量由Twitter的“firehose”功能生成,这一功能专门提供给学术界、公司和其他愿意付费的用户。

Twitter正试图通过封停问题账号等措施,改善其服务的“信息质量”,应对虚假账号、机器人、虚假信息等问题的发生。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活动期间,上述问题在Twitter等社交媒体上十分严重,其中大部分与俄罗斯相关。Twitter公司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Ned Segal)今年2月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一些“信息质量方面的努力”,删除账号可能影响每月的用户数据。但他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上周,Twitter证实了一篇《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承认在今年5、6两个月一共封停了7000万个账号。而去年10月,该公司封停了大约1500万个账号。12月,这个数字也仅超过2500万。

Twitter的封停行动引发外界质疑,担心此举会否打击和影响Twitter的用户增长,进而导致Twitter的股价急剧下跌。西格尔在回应中称,这一数字并不影响公司的用户指标,“如果真像报道中所说的我们删除了70万个账号,我们会直接公布消息。”随后Twitter股价有所回升。近来该股持续大涨,股价已比过去一年上涨了一倍多。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的股票分析师迈克·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认为,Twitter去年年底的清理工作可能初步清理非活跃账号的一部分。但他预计,上周的清理工作使广告收入下降了1-2%,而Twitter则表示,正在删除非活跃的粉丝账号。

他预计,该公司在7月27日宣布季度收益时,清理工作的影响将会显现,并表示这样做对用户和广告商都有好处。“他们肯定是在做正确的事情,“他说。

而CFRA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给予Twitter股票“卖出”评级,他说,多篇报道和公司高管模棱两可的言论令人对Twitter的数据无所适从。他说,清除活动“增加了不确定性”,“作为一名分析师,我想知道更多真实的用户数据。”

Facebook等竞争对手相比,Twitter公司一直在努力促进用户增长。但去年第四季度,Twitter的业绩停滞不前。Twitter在今年4月说,现有月活跃用户3.3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斯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