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京东盘前大涨7.8% 今日获谷歌5.5亿美元投资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 双方将展开战略合作

新浪科技讯 6月18日晚间消息,今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京东(NASDAQ:JD)股价大涨,涨幅一度超过9%。截至发稿前,京东报47.00,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43.59上涨3.41点,涨幅7.82%。

今日午间,京东和谷歌(NASDAQ:GOOG)今天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谷歌和京东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其中一项是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结合京东在供应链、物流领域的专业能力与谷歌的技术优势,双方将携手探索打造下一代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个性化、流畅便捷的购物体验。

京东同时计划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Google Shopping (谷歌购物)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销售。

今天下午,京东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内部信中称,京东将在今后的十年中,将公司的供应链服务大力输出到全球市场。

刘强东表示:“两年前我们以物流为载体开始了在东南亚地区的布局,今年通过与谷歌的合作,我们也将继续开拓欧美和其他市场,将中国模式反向拓展到海外,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中国制造通全球、全球商品通中国。”

京东物流国际供应链于三年前开始布局全球化业务。京东方面表示,京东未来10年的国际化方向,确定为以物流为头阵的全球化供应链服务

谷歌早前在内部开展了一项名为Shopping Actions的计划,意图借助每日数百万的商品搜索量,帮助搜索业务实现盈利。计划的初期合作商包括沃尔玛、Costco、Target等传统巨型零售商。不久前,家乐福也与谷歌达成零售合作协议,法国消费者可以通过Google Home、Google Assistant等在线购买生鲜食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