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趣店第三大股东昆仑万维拟择机售股 实现收益最大化

TechWeb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TechWeb报道】5月24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昆仑万维昨晚发布公告称,拟择机出售所持有的趣店股份,以实现收益最大化。

如下图所示,据趣店上月公布的年报,昆仑万维旗下昆仑集团持有其16.9%股份,是第三大股东。

交易概述

昆仑万维称,2015年4月7日,公司以公司全资子公司Koram Games limited(昆仑在线(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香港”)为投资主体,签署了《关于 Qufenqi Inc.的投资协议》,2015年6月12日,昆仑香港更名为Kunlun Group Limited(昆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集团”)。2016年1月7日,昆仑集团对趣店境内协议控制(“VIE”)之业务主体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乐时代”)增资1.8亿人民币。2016年12月,快乐时代重新完成VIE架构搭建,重组完成后,昆仑集团取得其境外控股主体Qudian Inc.(以下简称“趣店”)发行的57,956,607股股份。

2017年10月17日(纽约时间),趣店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D”,截止本公告出具日,昆仑集团持有趣店55,603,706股股份。

为了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有效规避证券市场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拟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股票市场行情择机处置持有的趣店股份,处置涉及的金额需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交易金额以出售股票当日(北京时间)汇率折算,授权期间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授权管理层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确定交易方式、交易时机、交易价格、签署相关交易文件等事项。如超出董事会审批权限,公司拟继续减持的,董事会将提请股东大会审议。预计本次处置趣店股票将会对公司利润产生正面影响,具体影响根据出售的股价以及股份数量确定。公司将根据出售股票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处置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昆仑万维称,本次授权出售趣店股份是为了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有效规避证券市场投资风险做出的审慎决策,争取实现公司投资收益最大化,维护全体股东利益。本次出售趣店股票预计将给公司利润产生正面影响,具体影响根据出售的股价以及股份数量确定。但鉴于证券市场股价会产生波幅且无法预测,尚无法准确估计处置上述出售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

上月,趣店另一股东联络互动也表示要适时出售趣店股票,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联络互动上月发布公告时称公司间接持有趣店1,258.87万股股份。

美股周三收盘,趣店股价下跌2.07%至9.01美元,总市值约29.72亿美元。

今天上午,昆仑万维股价上涨1.1%至22元,总市值约253.89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