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Uber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 估值高达620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消息,Uber宣布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收入的大幅增长并减少了亏损,并表示,来自新的和已有投资者的要约收购(tender offer)使该公司估值高达620亿美元。

Uber向财经媒体CNBC透露称,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营业收入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7%。收入总额113亿美元,较去年第一季度增长55%。

Uber表示,其今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损失为3.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9%。今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净亏损为5.77亿美元,这不包括出售其东南亚业务给其竞争对手Grab、与俄罗斯竞争对手Yandex.Taxi合并所获得的30亿美元收入。

Uber还公布了来自投资者们的新的要约收购(tender offer),使该公司的估值较去年有所增加。要约收购是指收购人为了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并且取得被收购公司几乎全部的股份(至少95%以上)向所有的股票持有人发出购买被收购公司股份的收购要约,以收购该上市公司股份。

Uber计划以40美元每股的价格向现有投资者Altimeter、TPG,和新投资者Coatue出售价值约4亿到6亿美元之间的股票。该价格区间暗示该公司的估值已达620亿美元,较去年软银集团发出要约收购时的估值480亿美元增长不少,不过还是低于该公司2016年6月时的估值。

更高的估值意味着更高的股价和将发行更多的可交易流通股。

自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去年上任以来,Uber一直在试图提升其公司形象和财务状况。作为一家还未上市的公司,Uber无需公布其每个季度的财务状况,但是最近几个月Uber已开始向媒体公布相关财务数据。(小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