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扎克伯格周二赴欧洲议会作证 听证会将网络直播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间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将赴欧洲议会为用户信息泄露事件作证,届时现场问答情况将进行网络直播。

Facebook今年3月承认,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后来,Facebook经调查发现,最多有8700万用户的信息被剑桥分析公司不当分享。

这其中,有270万欧洲人的信息被不当共享。为此,欧洲议会已经两次邀请扎克伯格,希望他能亲赴欧洲议会为此作证。第一次,Facebook提出派公司副总裁乔尔·卡普兰(Joel Kaplan)代为出席,但遭欧洲议会拒绝。

上周,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Antonio Tajani)称,扎克伯格已同意出席欧洲议会举行的听证会,回答议员们针对Facebook用户信息泄露事件的质询。这场听证会将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举行,是一场“闭门会议”。

对此,欧洲政界提出了质疑。有政治家称:“如果是闭门会议,我不会参加与扎克伯格的会面,必须是公开听证会,为什么不通过Facebook直播呢?”

如今,在塔亚尼与扎克伯格沟通之后,扎克伯格同意对听证会进行网络直播。(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