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蹭区块链热的另类样本:美股长岛冰茶或将退市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02月22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此前,只要与区块链或者虚拟货币扯上关系,公司股价就能蹭蹭往上涨,很容易让人想起互联网泡沫时期的“前缀投资”,美股长岛冰茶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只是,长岛冰茶“蹭区块链热”之后,这个故事的结局却成为了一个另类样本。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长岛区块链集团近日接到通知,如果现状再无改善,其股票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关于长岛区块链集团的故事,其实也就发生在近3个月时间。去年12月,纽约饮料制造商长岛冰茶宣布,将更名为长岛区块链集团(Long Blockchain Corp),公司名更改为“长区块链”,将向其上市的纳斯达克交易所申请启用新的股票代码,并已注册了官网新域名。长岛冰茶公司当时表示,公司还会经营长岛品牌的饮料业务,但只是全资持有的一个分公司,今后公司将着重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投资机会。

蹭上区块链的热潮,公司股价在去年12月21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一度逼近15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还不足2.5美元的收盘价上涨超过500%,市值由2380万美元涨到超过1亿美元。此后涨幅有所回落,开盘后涨幅超过240%,最终依旧收涨逾180%。

只是,这个涨幅和股价的高度对于长岛区块链集团来说似乎成为了“历史”。

随后,长岛区块链集团没有公布具体的发展计划。或许是市场给予的压力,长岛区块链集团最终公布了区块链战略的第一个具体细节:计划通过发行股票募集高达840万美元的资金,然后利用部分资金购买1000台Antminer S9比特币矿机。到了2月初,长岛区块链集团宣布决定放弃购买1000部比特币挖矿设备蚂蚁矿机S9及相关APW3++电源的计划,之前签署的采购合同终止执行,但公司表示将继续评估采购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矿机,作为更大规模区块链行动的一部分。

有分析人士表示,无论是迫于无奈蹭区块链热还是真心“转型”,这家原本专心做软饮料的公司蹭区块链热也只是暂时提振了股价。一旦市场对区块链概念狂热迅速消退,公司拯救股价的希望也就会破灭。从技术发展到市场狂热、然后浪潮退去泡沫开始破裂,那些稳扎稳打的公司会从中存活,最终才会成为行业的龙头代表。

截至2月21日美股交易时段,长岛区块链集团的股价收报3.05美元。

如今,投资者将区块链狂热与互联网泡沫相提并论。上世纪90年代后期互联网股票狂潮兴起,当时一些希望成为下一家亚马逊的公司纷纷给公司名称加上“E”前缀,或者“。com”的后缀,以示自己与互联网相关。那个时期,只要一家公司同互联网挂上钩,不管是做什么的股价都会被炒高,当时被一些人称为“前缀投资”。只是,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裂,一些追求“前缀投资”的公司又争相摆脱同互联网的关系。

当然,国内外科技巨头纷纷涉足区块链,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近日,市场传出有神秘人士花10亿美元购入96000个比特币,具体买家信息不详,随后又传出这名花10亿美元的神秘金主有可能是网易CEO丁磊。针对此传闻,丁磊辟谣称:一个比特币都未曾拥有过,但表示很关注区块链的发展。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