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受收购探探交易刺激 陌陌周五早盘上涨超10%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间消息,陌陌(NASDAQ:MOMO)周五早盘大涨,截至北京时间22:35,其股价上涨3.24美元至33.77美元,涨幅达10.61%。

今天下午,移动社交公司陌陌(Nasdaq: MOMO)宣布,陌陌已经与探探公司及其全部股东达成最终协议,据此,陌陌将以向探探发行股票及现金的方式收购探探100%股权,对价包括约265万股的 ADS及约6亿美元现金。满足惯例成交条件之后,此收购案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探探原团队将继续独立运营产品和品牌。华兴资本作为 这次交易的财务顾问。

在过去,陌陌更强调的是基于地理位置的陌生人社交,但现在陌陌对平台的定位是,一个可以随时帮助用户匹配到聊天对象的实时社交平台,借此沉淀更多的用户黏性、消耗更多的用户时长,以获取更多收入。

对陌陌而言,收购探探一方面是用户层面上的优化。探探是以女性用户为核心体验,其用户男女比例达到了6:4。只要男用户的聊天中涉及到“约吗” 或类似敏感词,系统会立刻弹出窗口,询问女用户是否遭到骚扰,如果女生回答“yes”,则一键拉黑并举报,探探人工客服会立刻介入调查。倘若发现情况属 实,男用户就会被直接封号、甚至封手机数据。另外,在直播化、实时化转型之后,陌陌也需要再向社交化深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