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国法院裁定Facebook非法将用户数据用于广告服务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间消息,柏林地方法院(Berlin Regional Court)今日裁定,Facebook在未告知用户的前提下,将所收集的数据用于广告服务,这违反了德国的数据保护法。

柏林地方法院称,根据德国数据保护法的规定,必须要提前得到用户的同意,Facebook才能将所收集的用户数据用于广告服务。

该裁决结果被视为是德国消费者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FGCO”)的胜利,后者去年将Facebook告上法庭,称Facebook违反了德国的消费者保护法,原因是Facebook默认开启“数据共享”功能。

FGCO官员海克·敦克尔(Heiko Dünkel)称:“在用户注册时,Facebook在隐私中心里隐藏了默认设置,从隐私角度讲这不够友好。另外,Facebook也没有向用户提供足够的信息。”

对此,Facebook表示将对法庭的裁决提起上诉,并称已经对服务条款和数据保护指南进行了重大调整。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经在努力确保我们的指南清晰、易懂,所提供的服务要完全遵守相关法规。”

早在2016年3月,德国政府曾对Facebook展开反垄断调查,以判断其是否通过违反数据保护法而滥用其市场地位。去年12月,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公布了调查结果,称Facebook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非法利用用户个人数据牟利。(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