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迪士尼开始控制Hulu 但和Netflix的差距还是越来越大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消息:收购21世纪福克斯:迪士尼或成为好莱坞的“沃尔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正当迪士尼希望通过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全面控制Hulu时,市场研究公司却发现,Hulu在观众争夺战中与Netflix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普华永道的最新研究表明,Netflix在美国的观众人数逐渐接近全美付费电视观众总数。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另一份报告则表明,该公司在付费订户上继续拉大较之于Hulu的领先优势。

这些报告凸显出迪士尼在赢得新订户的过程中面临的挑战。该公司计划斥资66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业务,并将成为Hulu的大股东。

迪士尼CEO鲍勃·伊格(Bog Iger)上周在电话会议上宣布,该公司对福克斯的竞购,并表示后者正在开发的直接面向用户的流媒体服务对他们的未来“至关重要”,这也是其“首要任务”。

他表示,Hulu将成为一款“更加以成人为导向的产品”,迪士尼本身则准备在2019年发布一款更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迪士尼品牌流媒体服务,这也是他们与Netflix现有内容授权协议的第一阶段。

迪士尼和福克斯目前与康卡斯特旗下的NBC共同拥有Hulu。这三家公司持有的股份相同,而时代华纳去年也收购了Hulu 10%的股份。

“拥有大约三分之一的股份很好,但能够控制它将使得我们能够让Hulu加快进军直接面向用户的领域,成为既有参与者的有力竞争对手。”伊格说。

市场研究表明,迪士尼和Hulu与行业领导者Netflix之间仍有不小的差距。

IHS预计,Netflix美国订户将在今年年底增加到5400万,同期的Hulu订户从一年前的3300万增加到3700万。Hulu并未披露其付费订户数。

其他研究也表明,Netflix在网络视频市场领导地位越发稳固。普华永道今年10月针对大约2000名美国人进行的调查显示,73%的受访者使用付费电视服务(包括卫星电视和有线电视),而Netflix的订户也达到73%。

截至上季度末,Netflix在美国的流媒体用户约为5300万,仍然远远落后于IHS测算的9500万的付费电视家庭用户总数。(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