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京东集中起诉侵犯其名誉权公关公司和个人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律师:近五百个账号恶意攻击阿里 将进行追诉

新浪科技讯 11月23日下午消息,京东近期集中起诉了多个涉嫌对京东抹黑造谣、侵犯京东名誉权的公关营销公司和个人。目前,大兴区法院已立案。京东回应表示,已接到部分被起诉方发来的道歉函。

京东起诉的有融汇阳光(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曹剑、余荣煌、北京势能支点有限公司及法人殷惠东等。

京东认为,这些公司和个人严重误导消费者,给京东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商誉和经济损失,相信对方背后有大量商业利益唆使,京东将通过律师进一步调查其背后的雇主和利益相关者。

“目前已接到部分被起诉方发来的道歉函。如北京势能支点有限公司及法人殷惠东在来函中表示,收到法院传票后立即删除了所有抹黑文章,并书面向京东道歉,愿意在其自媒体号上连续30日发布致歉声明,希望能与京东以达成合解。另外,欧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余荣煌、曹剑等也注销账号或删除了文章。对此,京东将视自身损失和事态发展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京东回应表示。

在京东看来,这些侵害京东名誉权的行为不但给京东带来巨大伤害,而且践踏法律底线、违背商业伦理、破坏了诚信透明的营商环境。京东对此绝不容忍,将通过法律手段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目前京东还掌握了数十家公关营销公司涉嫌对京东抹黑诽谤的证据,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肖鹏)

加载中...